第十二届(2017)中国管理学年会在天津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30 09:38:59
分享

第十二届(2017)中国管理学年会在天津召开

10月28日,由天津财经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2017)中国管理学年会于在天津举行,旨在以创新驱动为引领,对绿色治理与管理变革等相关问题开展跨学科、跨行业、跨地区的学术研讨,为推动管理理论与实践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据悉,本届年会以“创新驱动·绿色治理与管理变革”为主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将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化创新驱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结构优化升级,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特别是面对生态问题的不断凸显,要实现人与自然的包容性发展,需要形成新的“天人合一”的绿色治理观,推进绿色治理,实现和谐发展与生态文明,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推动管理理论与实践的变革。与此同时,为了实现治理准则与国内外法律的接轨,保证我国公司治理准则内容的与时俱进,并且反映国际公司治理的新趋势,南开大学和天津财经大学相关研究团队在现行《上市公司治理准则》的基础上,还草拟了《上市公司治理准则(修订案报告)》征求意见稿,为实现中国公司治理从“零敲碎打”到“通盘考虑”、从“临时喊话”到“依规问责”、从“引领中国”到“服务世界”做出了新的尝试。

本届中国管理学年会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与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联合主办,天津财经大学承办,南开大学中国公司治理研究院等协办。大会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等相关部门领导的支持,来自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等知名高校与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到津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届大会邀请了6位专家做主旨报告。其中蔡澜教授做了题为《公共管理视野下的全球治理与中国战略》的报告,李垣教授做了题为《企业家制度突破才能、创新与企业发展》的报告,严厚民教授做了题为《一带一路:香港商学二界的机遇及挑战》的报告,李维安教授做了题为《绿色治理:治理发展新趋势》的报告,陈国权教授做了题为《领导和管理的时空理论》的报告,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Timo Teräsvirta教授做了题为《Modelling volatility: Advances in Risk Investment》的报告。(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