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第二届“拉汽车”大赛火热开赛 SUV升级为22座中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30 09:38:59
分享
南开大学第二届“拉汽车”大赛火热开赛 SUV升级为22座中巴
南开大学第二届“拉汽车”大赛火热开赛 SUV升级为22座中巴
南开大学第二届“拉汽车”大赛火热开赛 SUV升级为22座中巴

10月28日,南开大学第二届“拉汽车”大赛火热开赛,一如去年赛事引起广泛关注,今年的趣味赛同样吸引了校园中的近百名热爱健身、勇于挑战的男女同学“一决高下”。本届大赛用车由去年的SUV升级为重达4吨的22座中型巴士。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男生章华龙用时57秒完成30米“赛程”,赢得全场最热烈的掌声与喝彩。

本届比赛分设男子二人组、四人组、女子五人组等多个组别。比赛时,参赛者的腰部和汽车拖钩用绳索连接。参赛选手需将汽车拖动前进30米,用时最短者获胜。

正式报名的参赛选手,均实力强劲,表现不俗。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医学院的杨振同学和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院的龚中华同学携手以31秒28的优异成绩获得男子二人组冠军。男子四人组的冠军则由来自化学学院的四名同学以19秒19的成绩摘得。他们分别是刘桐、祁壮、牛正英、陈明皓。

在南开大学“拉汽车”大赛的赛场上,从不缺少女选手的身影。她们巾帼不让须眉,诠释智慧、力量与美的完美结合。最终,来自化学、经济学院的联合组队以19秒68的成绩夺得冠军,她们是赵圆、冯运莹、石莹莹、徐唯佳、屈书文。

紧张激烈的比赛引得众多路人围观。场上选手奋力拼搏,场边观众也不甘示弱,纷纷组队报名,一试身手。来自数学学院的鲁笑轩和化学学院的祁壮就临时成为搭档。两兄弟手挽手,肩并肩齐力前进,获得观众和选手的热烈掌声。

随着赛程推进,观众和选手热情逐渐高涨。来自数学科学学院的2017级新生耿博浩首先提出挑战单人赛,最终以2分26的成绩,完成比赛,虽然耗时较多,但他身上的那种不服输、不放弃的精神,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致敬。

当天的比赛中,身为“健身达人”的南开大学龙舟队队员,担纲主持人、裁判员、记分员。他们也纷纷应现场观众要求入场比赛。其中大赛现场主持人,来自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男生的章华龙在观众热情的鼓声中,一鼓作气,拿下了单人赛57秒的优异成绩。

据了解,本届“拉汽车”大赛由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团委主办,南开大学龙舟队团支部承办,旨在倡导南开学生强身健体,充分调动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更好地推动南开大学体育文化建设,促进“公能”素质教育,展现南开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