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两年 塘沽再增6000余户居民喝上优质水

作者:王祖凌 来源:北方网
2017-10-19 09:36:23
分享

天津北方网讯:塘沽区域老旧小区供水管网改造三期工程即将结束。作为滨海新区政府民心工程之一的塘沽老旧住宅小区供水管网改造工程共分三期进行,5年来,总计改造庭院管网186.8公里,约7.88万余户居民实现了水好压足。预计今年11月份启动四期改造工程,将再有6328户居民受益。

近年来,塘沽中法供水有限公司通过水厂技术改造,优化工艺,强化管理,严格控制标准,不断提高水质检测能力,保障了塘沽地区出厂水水质和市政管网水水质综合合格率都达到或优于国家标准。但由于塘沽老旧住宅小区供水管网陈旧、腐蚀严重,导致居民用户家中水压低或无水、黄水等现象较严重,致使塘沽老旧住宅小区供水矛盾日益突出。为此,滨海新区政府将老旧小区供水管网改造列入政府民心工程之一,从2013年开始分期陆续对塘沽老旧小区供水管网进行免费更新改造。计划逐步对塘沽使用10年以上的老旧小区户内管道和使用20年以上老旧小区庭院管网进行免费更新改造。改造工程费用由供水企业和区政府分别承担,用户无需任何费用。改造分为庭院管网改造和户管改造两部分。通过科学合理布局管网、用新型优质管材更新老旧管材,以达到改善供水水质、提高供水压力、节约水资源、确保管网安全运行的目的。5年来,总计改造庭院管网186.8公里,约7.88万余户居民实现了水好压足。

目前,塘沽老旧小区供水管网改造四期工程即将启动。按照计划,今明两年还将根据居民的意愿,逐步再完成29个小区6328户的管网改造。该项工程的实施将从根本上解决老旧住宅小区居民供水难问题,消除水质二次污染隐患,提高供水质量,保证水质安全;改善供水环境,提高供水保障率,提高城市供水服务质量,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用水需求。(“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