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余南开校友众筹 南开“地标”纪念碑将于津南复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6 09:38:26
分享

经350余名南开校友众筹50万元,南开地标纪念碑——“我是爱南开的”纪念碑将于津南校区复建。

10月15日在南开大学建校98周年暨1987届校友毕业30周年纪念大会中,举行了纪念碑捐赠仪式。南开大学外文系校友,现任美国富国银行中国业务部联席主管、高级副总裁王利民,代表87届全体校友向校长龚克递送捐赠支票,龚克为校友代表颁发捐赠证书,该证书将留存在南开大学捐赠纪念大厅,作为永久珍藏。

该纪念碑原碑位于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马蹄湖湖心岛上,是一座于1979年落成的白色大理石纪念碑。碑的正面,镶嵌铜制周总理侧身浮雕像和用周总理笔迹拼成的六个大铜字:“我是爱南开的”,这是1919年周恩来给留日南开同学会信中的一句话,表达了他对母校的深厚感情。碑的背面,刻有南开大学老校长杨石先手书的碑文。“我是爱南开的”这句话,成为几代南开人的集体记忆,是南开的文化符号之一。

在津南校区复建的“我是爱南开的”纪念碑,拟选址于铸园,建于翠草石阶之上,环绕青松古柏,象征南开精神永沐春风。与八里台校区文化景观遥相呼应,让两校区文化精神和谐共鸣。(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