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协同发展先锋 武清实现区域发展新突破

作者:江珊 来源:北方网
2017-10-12 13:52:42
分享

天津北方网讯:武清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当先锋、当猛将、唱重头戏”,通过优化综合服务环境、深耕首都资源,3年累计引进首都项目5351个,新增总部项目50个,引资到位额436亿元,实现区域发展新突破。

“我们都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受益人,我和公司的许多员工都在申请武清区给的人才补贴,有的还在武清区买了房子,并打算把户口迁过来安家。”天津诺禾致源生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琪告诉记者。

作为一家致力于基因测序的高科技公司,总部位于北京的诺禾致源2014年在武清开发区设立了子公司,随后大批的科研设备和实验室入驻武清。“除了部分销售团队和海外团队外,其余都迁到了武清。这里有关人才公寓、班车、落户、厂房等支持政策都非常有吸引力,而且武清交通十分便利。”郑琪感慨道,“刚搬来的时候,这里还稍显冷清,现在周边的楼宇已经全租出去了。武清发展非常快,配套服务也越来越全面了。下一步,我们还会扩大在天津的生产规模。”

“我们充分利用开发区北京办事处的前沿阵地作用,共拜访北京招商机构180余次,参加招商推介、会议论坛、项目对接等活动60余次,获得大量一手资源和信息。狠抓对京招商的同时,也按照全市规划,着力推进研发、孵化、金融服务等8个特色载体平台建设,形成产业链、创新链、服务链、资金链协同发展新格局。截至目前,共引进北京项目100家,实现引资到位额14.5亿元。”武清开发区总公司副总经理郎聪告诉记者。

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武清区发展带来巨大机遇,为抓住这一历史性窗口期,武清区与北京市通州区、河北省廊坊市一起率先探索协同发展之道,在重点领域先行先试加快推进。目前,武清区与通州区、廊坊市签订涉及教育、文化、旅游、安全生产等近30项框架协议,各方面务实合作全面展开,推动京津冀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向纵深拓展。武清区负责人表示,“通武廊”作为试验田,就是要打破各种束缚和障碍,在体制机制创新、先行试点试验、促进一体化发展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取得经验后在更大范围推广,实现区域发展新突破。(“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