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物通关无假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1 10:29:29
分享

货物通关无假日

进口液化天然气取样(背景为天然气管道,后方右侧为入境运输船舶)。魏宁 摄

10月7日21时许,天津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正在对刚刚入境的液化天然气(LNG)进行取样。当日,一艘装载5.6万多吨美国萨宾页岩气的运输船入境并靠泊天津港进口液化天然气专用码头,该局立即开展检验工作。

货物通关无假日
进口液化天然气取样

“双节”假日期间,该局实施预约检验、24小时随到随检的工作措施,进行连夜取样和连续监测(压力、温度和流量),有效保证样品代表性,并无缝隙送交实验室检测,以最快速度出具检测结果,服务进口能源快速通关。据了解,天津口岸液化天然气进口量已连续4年呈增长趋势,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进口过百万吨,达111.52万吨,同比增长63%,进口量已超过上年全年总量。天气转冷,天津液化天然气进口开始增多。清洁能源的输入,有效保障了天津及华北地区的能源供应。(中国日报记者站)

货物通关无假日
进口液化天然气取样(左侧远处为进口液化天然气外籍运输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