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里南开学子的奉献坚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09 10:56:54
分享

假期里南开学子的奉献坚守

金融学院五大道民园活动

假期里南开学子的奉献坚守

义工联盟在天津站开展志愿服务

在全国各族人民欢度国庆和中秋佳节之际,连日来南开大学金融学院、文学院、外国语学院和公益社团的百余名学子主动放弃休假时间,来到天津站、周邓纪念馆地铁站、五大道民园体育场等人流密集区开展指引疏导、门票检录、便民服务、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南开爱国奉献的光荣传统和服务社会的价值追求。

“您好,这里是南一出站口,检票出站后,右拐可以上到车站地面广场,左拐可以看到出租车等候区。”学生公益社团义工联盟的志愿者在天津站持续值守。他们用热情周到的指引和服务赢得了来往旅客和天津站工作人员的好评。不仅在国庆假期,平时周末义工联盟和天津站、营口道地铁站等也都有密切的合作,周末四个半天分四批提供志愿服务,长期坚持,奉献自己,帮助他人。

五大道民园体育场志愿服务是金融学院的品牌。从2016年10月至今学院已累计输出志愿者160余人次。每年劳动节、国庆节等黄金周期间,南开学子便现身五大道景区,志愿者统一佩戴红色绶带,分别在民园广场、王光英复原展厅和五大道博物馆,坚守在游客指引疏导、门票销售检录、纪念品销售、便民服务等岗位上为游客提供服务,维护景区秩序,助推文明旅游,弘扬南开精神,展现大学生的责任担当,获得广大游客和五大道志愿服务基地的一致好评。

文学院志愿者在天塔地铁站开展志愿服务,他们以游客作为主要服务对象,引导地铁乘客正确乘坐地铁,方便游客的出行,塑造天津的良好服务形象,在地铁引导的小事上方便每一位乘客,让更多人感受到天津这座城市的热情和温暖。文学院还组织开展“渐冻愈暖,心手相牵”主题活动温馨开展,走入渐冻症患者的家里,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外国语学院除提供协助购票、维持秩序等便民服务外,还在周邓纪念馆地铁站内设立了主题摄影作品展和文化长廊,宣传南开“允公允能 日新月异”的校训,倡导志愿服务、文明互助的精神。

9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充分肯定了南开爱国奉献的光荣传统,高度赞扬了当代南开学子从军报国的志向和激情。而国庆、中秋假期的奉献坚守只是南开学子长期服务国家和奉献社会的一个缩影。

二十多年来,南开人扎根社会,建立200余个青年志愿服务站,志愿服务项目涉及阳光助残、关爱行动、敬老孝亲、社会服务以及各种大型赛会等20余项。10万余人次的青年志愿者,百万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长,广大青年学子用行动擦亮服务国家和奉献社会的“南开品牌”,拥有一大批超过300小时年人均服务时长的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学生更是占到了南开全校学生人数的95%以上。

爱国奉献,新时代的南开人永远在路上。(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