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物水怪——“小爪水獭”今年首次来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7 09:22:16
分享

萌物水怪——“小爪水獭”今年首次来津

小爪水獭在隔离场。

近日,5只货值5000美元的小爪水獭从奥地利顺利抵津,在天津检验检疫局的监管下开展为期30天的隔离检疫。隔离检疫合格后,5只超萌的小爪水獭将在在动物园与大家见面。

在隔离期间,为了减少水獭的应激反应保证它们的健康,隔离场严格执行防疫消毒措施,定时对水獭生活的水域和箱舍进行消毒,同时严格管控饲物、饲水的质量,饲喂新鲜的淡水鱼类。

小爪水獭是世界上最小的水獭品种,最大的个体体长仅半米左右,身上的毛呈暗棕色,四肢短小,喜欢生活在有淡水和泥泞沼泽的河流、红树林、湖泊等地,为穴居动物,小群体居住。我国一些地方有“水怪”的传说,实际上大多数都是指小爪水獭,小爪水獭对栖息地的水质要求极高,只生活在水质干净的地方,现在由于人类的过度捕猎以及环境污染,小爪水獭数量不断下降,已被列为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