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与空客再联手 打造中国航空产业基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1 11:27:54
分享

9月20日,欧洲航空业巨头空中客车(Airbus)在中国首个A330宽体机完成及交付中心正式在天津落成,被天津“粉饰”过的大飞机将飞往全球。

上午10点,空中客车天津A330宽体机完成和交付中心落成暨首架A330交付天津航空庆典仪式在位于天津滨海新区空港经济区的空客天津总装公司举行。天津港保税区航空产业支持中心主任杨林表示:“中心的落成标志着天津正式成为全球第四个既能组装一条过道,也能组装有两条过道的飞机的城市;同时标志着天津正发展成为空客的亚洲中心。”

据介绍,空客天津A330完成和交付中心设有喷漆车间、称重车间及主厂房等设施。主厂房占地面积为16800平米。至2019年初,该中心将拥有超过250名员工,年交付量达24架,每月交付2架,交付客户包括中国及其他亚洲国家。

空中客车中国公司民用飞机首席运营官马福朗(Francois Mery)表示:空客A330系列飞机天津完成及交付中心的主要工作是对从位于法国图卢兹空客工厂飞来的“空壳飞机”进行客舱安装、装饰、喷漆等,并进行飞行测试,最后交付客户。马福朗还透露空客有计划将A330neo和A350的完成及交付工作也落户该中心。

目前,天津与空客的合作,连同中航直升机总装基地和庞巴迪公务机维修的运营,这一龙头企业带动产业发展的模式让航空产业逐步成为天津的一张名片。“预计到2020年,天津港保税区的航空工业产值将突破1000亿元,届时天津将成为中国最重要的航空产业基地之一,”杨林表示。

天津航空总裁吴浩在交付现场表示:“天津航空能够接受运营第一架从天津交付的空客A330宽体飞机,不仅迎合了天航开拓国际航线的需求,也使天航更好的融入到区域经济发展,进一步完善天津航空产业链发展。”(中国日报张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