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海参斑“游”入津门 津城双节再添一道“硬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0 09:48:04
分享

近日,一批重27吨的冰岛海参斑运抵天津港,并顺利通过了天津检验检疫工作人员的检验。进口商陈先生表示这批海参斑将在双节期间投放于北方市场,不久之后,津城的“老饕”们便可一享这来自冰岛的美味。

海参斑学名圆鳍鱼,属野生深海冷水鱼种,产于北极和北大西洋两岸的冰山区域。海参斑鱼肉色雪白,甘香肥美,口感滑嫩;鱼皮软硬适中,宛若海参;鱼骨软,无肌间小刺。而且海参斑营养丰富,尤其是胶原蛋白和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于其它食品。

随着我国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进口水产品正逐渐涌入我国海鲜市场。截至9月中旬,2017年第三季度天津口岸共进口水产品526批次,重14273吨,货值超6000万美金。

为确保进口水产品质量安全,维护消费者健康权益,天津检验检疫局不仅对进口水产品进行严格查验,还要求进口商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防止不合格进口食品流入国内市场。

(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