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双创活动周天津分会场精彩纷呈

作者:季岩 来源:天津北方网
2017-09-19 13:12:04
分享

全国双创活动周天津分会场精彩纷呈

全国双创活动周天津分会场精彩纷呈

天津北方网讯:9月15日到21日,全国双创活动周天津分会场启动仪式暨天津空港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交易会在空港经济区举行。在创新创业中心展示现场,会跳舞的机器人、人脸识别机器人、3D打印舞会面具等各类“黑科技”产品以及滨海双创精彩项目纷纷亮相。

天津空港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交易会约3500平米的展厅分设主展区、科技领军企业专场、科技型中小企业展示区、人工智能展区及分会场展示区,通过实物、视频、图片等多种形式展示了滨海新区航空航天、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重点产业发展情况以及科技创新创业成果。部分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人工智能项目,吸引千余名嘉宾参观。

记者在展会现场了解到,深思考人工智能ideepWise是一家专注于“类脑人工智能与深度学习”核心科技的高科技公司。该公司研发的ideepWise深思考人工智能——宫颈癌阅片筛查机器人拥有一颗超强“大脑”,通过深度学习人工智能技术能够实现TCT宫颈细胞学筛查自动阅片、自动出检查报告,100秒内完成宫颈癌筛查的任务,大大降低了误诊率,减轻人类细胞学病理医生的工作量。

一家公司的AR智能展厅项目,能为数字展示类、城市规划类、旅游类、科技博物馆类行业提供前期方案内容策划、创意展示内容制作、软硬件集成、后期培训维护服务等完备的整体智能互联展示空间一体化解决方案。

教育机器人“打令宝”不但能实现陪孩子讲故事、说话等教辅功能,还能实时给监护人手机传送视频,完成保姆职责,也可以应用于办公环境,通过远程遥控实现管理。

据悉,为进一步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社会氛围,国务院决定每年举行全国双创活动周。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设立深圳、北京两个主会场,包括天津在内的全国31个省区市作为分会场同步举行活动周活动,天津分会场活动其间,空港经济区还将举行“空港创交会”、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等一系列活动。(“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