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学人士受邀参加南开大学开学典礼 校长会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9 09:18:03
分享

爱心助学人士受邀参加南开大学开学典礼 校长会见

图为南开大学校长龚克(右三)与袁志龙(左四)、钟敏捷(左五)等合影

9月16日,南开大学隆重举行开学典礼欢迎七千余名2017级本硕博新生。在会场主席台上,一位特殊的嘉宾受到了全校师生的鼓掌致敬。他就是资助南开大学新生的爱心企业家、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游家镇龙潭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袁志龙。典礼前,南开大学校长龚克亲切会见了他。

48岁的袁志龙,年轻时曾参军入伍。退役返乡后担任村党支部书记,致力改变家乡面貌。他领头创办了两家民营建材企业,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热心教育事业的他,多次出资完善家乡学校设施,还专门设立教育基金奖优助学。

在得知2017级新生钟敏捷以优异成绩考取南开大学的消息后,袁志龙毅然决定资助钟敏捷及其姐姐(同时考取了另一所学校)大学四年的学费,及每人每月1000元的生活费。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南开校方诚挚邀请袁志龙出席新生开学典礼,给予全体新生以教育和勉励。

龚克表示,听闻袁志龙先生助学义举十分感动。南开也要向以袁志龙先生为代表的广大热心人士和所有关心支持南开学子成长以及襄助南开大学教育事业的单位和个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南开人将秉公尽能,传递爱心,回报社会,知中国服务中国。

龚克对钟敏捷同学说,要牢记这份爱心,它是金钱上的资助,更是精神上的食粮,作为南开学子,要努力成为知恩图报、乐于助人的好青年。

袁志龙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读书求学是改变一个人命运的重要途径,也是一个地区脱贫致富的内在力量。作为一名党员,以己之力扶困助学是应尽的义务,看到优秀的孩子走出大山获得更高更好的教育感到十分自豪和喜悦。希望受到资助的学生能够努力学习,增长才干,将来为家乡、为社会、为国家多做贡献。

南开大学创建于1919年,是由严修、张伯苓在社会各界捐资帮助下建立起来的。近百年来,南开大学的事业发展更是凝聚了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心与支持。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更是全体南开人牢记并力行的宝贵品质。(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