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冀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在沧州渤海新区揭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6 09:27:10
分享

9月15日,津冀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揭牌仪式暨客户推介会在沧州市渤海新区举行。这既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一体化的指示精神,落实“加快推进津冀港口协同发展工作方案”的具体举措,也是津冀港口资源整合迈出的关键性一步,津冀两地港口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在集装箱码头、航线及其业务发展方面实现分工协作、错位发展、互利共赢所取得的率先突破。

津冀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由天津港集团和河北港口集团共同投资的渤海津冀港口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出资组建,是津冀两港协同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据了解,该公司地处渤海湾的黄骅港,毗邻京津,背靠大西北,经济腹地更向华中、西南纵深辐射,是环渤海地区最经济的出海口之一。现有2个10万吨级集装箱专业泊位,年通过能力90万TEU。目前,该公司与中远海运、安通物流等航运公司合作,航线覆盖全国沿海各重要港口,同时可通过天津港、大连港中转至全球其他港口。

下一步,津、冀两港集团将紧密围绕优化津冀港口布局和功能分工、加快港口资源整合、完善港口集疏运体系、促进现代航运服务业发展、加快建设绿色平安港口、提升津冀港口治理能力等六大方面共18项重点任务,共同推进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科技创新、现代物流、绿色港口等领域的合作,形成津冀港口布局规划“一张图”、统筹建设“一盘棋”的格局,加快打造现代化港口群。

与此同时,津冀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也将借重用好自身作为雄安新区最为经济出海口之一的区位优势,积极依托津、冀两地口岸对外开放的政策优势,对标国际一流港口,加快市场开发力度,推动智慧、绿色港口建设,全面完善提升集装箱码头作业流程及装卸工艺,进一步强化码头业务与天津港、河北省各港口及渤海新区周边物流园区、腹地企业产业、公路和铁路运输通道的有效对接,积极把自身打造成为津冀港口协同发展的示范项目,形成港口对区域经济带动和区域经济对港口支撑的互动发展格局,为雄安新区的建设、“一带一路”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