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连续13年开展“爱心传递”活动 惠及6436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31 17:22:18
分享

8月30日,第13届“爱心传递”活动在南开大学举行。活动中,共有153本旧书籍、651个新记事本被284名新主人领走,在活动现场,学生只需进行简单的登记,就能免费领取到自己心仪的物品。据统计,13年来,已有6436名学生在“爱心传递”活动中受益。

今年,“爱心传递”活动从募捐到赠予形式都发生了全新的变化。随着“爱心回收箱”在新老校区校园内的设立,捐赠方式更趋日常化,在校师生可以随时随地、方便快捷地捐赠自己不再需要的废旧物品,在2017年毕业季,毕业生也积极响应号召,将不再需要的物品捐赠到爱心回收箱中。这些物品经过环保企业的再加工,不仅能够更大程度地“变废为宝”,造福社会,同时学校还与环保企业签订协议,每年开学季,由企业向学校捐赠定量的符合学生需求的物品,如书籍、衣物和学习用品等,供全体学生无偿领取,实现爱心的传递。

据悉,“爱心传递”活动的发起,源于2005年BBS上一篇毕业生询问“如何处理离校闲置物品”的帖子。为回应学生诉求,学校在每年毕业季接收毕业生不再需要的废旧物品,并在新生入学后发放给有需要的同学。活动得到了学生的积极响应,自此成为一项常态活动,并一直坚持至今,并定名为“爱心传递”。随着时代的发展和进步,“爱心传递”物品捐赠的方式也与时俱进地发生了改变,而始终不变的,是这项活动所传达的情怀。新老南开人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将节约环保的理念落实到行动中,以爱心接力的形式助力资源的循环再利用,传递南开园内的温暖情谊。

(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