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本科新生 00后占比超1成 最小生刚满15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30 10:57:10
分享

8月29日,是南开大学2017级本科新生报到的日子,一批莘莘学子踏入校门。在今年来到南开园的近4000名本科新生,2000年以后出生有436人,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15岁。

陈滢滢——沉静条理,稳中求胜

2002年出生的陈滢滢是南开大学2017级中年龄最小的新生。报到前一天晚上就她在父母的陪伴下乘火车来到南开园。这位今年4月刚满15岁的姑娘来自安徽淮南,自小学习都是靠自己。

“只因觉得学校教育更好。”父亲在滢滢四五岁就入学让她入学。滢滢一路都在重点学校就读,安静细心的她稳步向前。

滢滢并不把自己当神童,她说:“安静,所以能沉下心学习;细心沉稳,所以在学习上能尽量少犯错。”在生活中,她爱好看书,做题,连喜欢的运动也是安静地散步骑车。

虽然年龄小,但报考南开大学金融学院保险学专业是滢滢独立自主的选择,热爱数学的她相信自己会在专业学习中找到乐趣。

“南开校园真的很大,环境也很优美!以后开学了,学习氛围一定很好!”刚刚逛过校园的滢滢满眼写着憧憬。“大学就是社会的缩影,希望自己在大学中不仅学到有用的知识,更能够提高自己的独立能力,渐渐融入社会。” 、

王元涵——率性可爱,兴趣使然

同是2002年出生的王元涵也来自安徽,今年以优异成绩考取了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电子信息类专业。全家人怀着满心期待,自驾了10多个小时,也是提前现场报到日一天来到南开园。

“就是因为年龄小,感觉自己理解力不是很好,所以从小语文就不太好。”脸上还有着孩子气的元涵略显无辜的、地说,“也没有感觉和身边的同学年龄差距大啊”

缘何选择南开,除了之前听说过之外,王元涵坦然表示“因为喜欢周恩来”。而选择专业则是 “因为电子信息听起来好听”。

还从未经历过住宿的小元涵已经见过舍友,正开始体验第一次脱离家长,独立自主的生活。 “还是要好好学习,学习为主。同时还会加一些社团,锻炼自己自主。”谈到对于未来的规划,稚气未脱的元涵眼里闪着坚定的光。(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