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附小开学第一课:“大南开 小南开 楷模精神代代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9 09:23:22
分享

南开大学附小开学第一课:“大南开 小南开 楷模精神代代传”

8月28日,南开大学附属小学举行新学年开学典礼,邀请南开大学教授、全运会南开大学学生志愿者代表参加,共话“大南开 小南开 楷模精神代代传”主题。

活动中,附小曾经的学生家长,南开大学机器人与信息自动化研究所所长刘景泰和师生分享了30年的教育经验,他认为好奇心对人的一生起到重要作用,老师与家长要对孩子的好奇心给予正确引导,激发学生的求知欲。

在悦耳的《南以离开的夏天》原创毕业歌曲的背景下,,歌词作者、全运会志愿者、南开大学哲学院研究生代表刘盛威,南开大学毕业生、南开大学附属小学新教师代表王静,南开大学附属小学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学生代表霍怡然同学分别结合自身实际谈了对“公能”校训的的理解与践行,并对小南开人提出了新学期希望。

新学年第一课,南开大学附属小学号召全体师生践行“公能”校训,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以身边的优秀同学为榜样,以优秀的南开学子为目标,成长于南开,受教于南开,将来有机会服务于南开,像更多的南开学者一样,奉献于社会,传承南开精神,做优秀的南开人。(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