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黑背胡狼首次登陆天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4 13:33:37
分享

南非黑背胡狼首次登陆天津
黑背狐狼。

从天津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11只来自非洲的黑背胡狼首次登陆天津口岸,在该局指定动物隔离检疫场开始为期30天的隔离检疫,在完成狂犬病等三种动物传染病检疫后将运往杭州某野生动物园与游人见面。

黑背胡狼属于食肉目、犬科,又叫黑背豺。主要分布于非洲东部和南部。个头较小,长相似狗,行动敏捷,智商较高,营“一夫一妻”制,雄兽和雌兽成为伴侣后将“厮守一生”,这在哺乳动物中不多见。

黑背胡狼是很多疾病的载体,如狂犬病、犬瘟热、犬腺病毒和非洲马瘟等。为严防动物疫情传入国内,该局做出专门部署:一是制定专项消毒防疫方案。针对犬科动物常见疫病特点,制定专项消毒方案,以防止动物疾病传入动物隔离检疫场;二是改造隔离场所设施。狼舍加装双门安全通道,防止动物逃逸;三是量身打造“衣食住行”,结合黑背胡狼的生活习性,制定专门食谱,定期在饮用水中添加电解多维,增强动物体质,防止这些远道而来的朋友水土不服。

(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