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九寨 南开“农梦”助销灾区滞销脆红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2 10:28:58
分享

“从昨晚九点半开售,仅仅两小时,就售出了2万斤脆红李,订单额20万元!”为四川九寨地震灾区的果农售出滞销农产品,南开大学“农梦成真”创业团队负责人彭俊很兴奋。

8月8日,四川九寨沟发生7.0级地震,受地震影响,九寨沟县郭元乡主要经济作物脆红李滞销。据当地政府负责人介绍,往年郭元乡的脆红李都是畅销产品,今年因地震造成交通不便,300万斤西梅李和脆红李滞销。郭元乡回龙村村支书张冬奎表示:“郭元乡不在九寨沟景区,留在村子里的多是妇女、老人和小孩,他们全靠种植果子获得生活收入。”“‘畅销李’变成‘滞销李’,参加高考的孩子们在等‘李子钱’上大学!”当地果农等得很焦急。

获悉脆红李滞销的消息后,“农梦成真”团队8月18日从天津赶往郭元乡助销,他们克服交通、包装、物流等重重困难,在当地政府、合作社及邮政物流的支持下,于8月21日晚上线销售滞销脆红李,截至8月22日上午9时,已收到6000多份订单,售出3万多斤脆红李,价值30万余元。

此外,这次公益销售也得到天津市青联委员和南开师生校友的大力支持,大家踊跃购买,助力灾区果农增收。

记者了解到,“农梦成真”团队立足南开大学,通过“互联网预定+原产地直供”的模式,已帮助全国19个省3万多户贫困农民销售滞销农产品价值1800万元,并大力帮助提升农村落后地区文化教育水平。“农梦成真”团队还在今年参加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走进延安、服务革命老区。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