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检验检疫首次从入境快件截获检疫性杂草——刺苍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4 13:27:22
分享

近日,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从新西兰进境的功能茶饮中截获多种植物种子,经该局动植食中心鉴定,其中一种为刺苍耳,是我国规定禁止进境的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这是天津邮检口岸首次截获该种恶性杂草。检验检疫工作人员依法对这批功能茶饮进行销毁处理。

刺苍耳,为一年生草本,原产自南美,种子具构刺,易随动物皮毛携带传播。该杂草对小麦、大豆等旱地作物有很大威胁,同时,刺苍耳具有较强毒性,以果实最毒,误食可致人畜发病,甚至死亡,是极具危险性的田间恶性杂草。

进境花草茶质量参差不齐,仅7月份以来,天津检验检疫局就从邮寄入境的花草茶中检出假高粱、三裂叶豚草、豚草、刺苍耳等恶性杂草5批次。天津检验检疫局提示广大市民朋友不要盲目海淘,海淘或者海外代购前请先了解检验检疫部门相关法律法规,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