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保税区力促平行进口汽车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4 16:04:48
分享

记者日前从天津港保税区空港经济区管委会获悉,经过长期培育和发展,保税区已经成为全国平行汽车进口、保税仓储、展示销售的高度聚集区。形成全国性平行进口汽车批发和销售市场,涵盖商流、信息流、资金流、物流等一系列配套。建成了滨海国际、森扬国际、太平洋等3家大型汽车城以及20家汽车展厅,展厅面积达到20余万平米,吸引500余家企业在区内经营。2016年,天津港保税区平行进口汽车3.7万辆,同比增长436%,占天津口岸57%。2017年上半年,天津港保税区平行进口汽车2.9万辆,同比增长65%。

据了解,天津港保税区促进平行进口汽车发展,在推动相关政策落地实施、完善产业配套功能、推动信息化建设、降低物流经营成本、建立销售和售后服务网络、便捷行政审批等方面做出了很多新的尝试。比如:保税区与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协调配合,率先设立省级汽车平行进口服务机构——市公安交管局自贸区服务站,进一步便捷进口汽车车务手续办理;与海关密切配合,2016年5月率先开展平行进口汽车保税仓储,目前保税试点备案仓储企业达到22家,保税仓储面积达到18.6万平米;加大汽车检测线、汽车小批量实验室的服务扶持力度,最大发挥其功能作用,促进汽车检测业务提速增效。同时,加强政策研究,积极探讨在自贸试验区内设立平行进口汽车整备中心项目的可行性,并推动组织实施。

据悉,保税区下一步还将在组织海外集中采购、创新管理制度规范市场发展、鼓励企业创新经营模式、鼓励进口更多车型等方面做出更多新的尝试,让政策创新的红利惠及更多人民群众,更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