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滨城际天津段下月开工 北京至滨海1小时通达

作者:马晓冬 来源:天津北方网
2017-08-01 09:22:24
分享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市建委获悉,京滨铁路项目前期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京津冀铁投公司于6月批复了宝坻至北部新区段的初步设计,该段目前正处于施工图审核阶段,并即将开展招投标工作,预计9月份可开工建设。

京滨城际是连接北京与天津滨海新区之间的城际快速铁路,也是京津城际之后第二条连接京津的高铁线路,该线路建成后,北京至滨海新区通达时间约1小时。据了解,京滨城际铁路宝坻到滨海新区段工程项目去年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区段线路正线长约97.8公里,全线设宝坻南、京津新城、北部新区、滨海机场和滨海等5座车站。其中,北部新区站至滨海新区段由于涉及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枢纽的整体方案,市建委正在会同市发改委、市交通运输委等部门开展相关工作,力争该段初步设计尽快批复,争取今年年底前开工建设。(“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