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天津站军人持证“依法优先” 出行更加便捷

作者:张珊珊 来源:天津网
2017-08-01 08:09:00
分享

天津网讯 城市快报记者 张珊珊 从铁路部门获悉,今起,正式实施铁路出行“军人依法优先”政策,军人乘坐火车出行将更加便捷。目前,天津站已出台实行相关措施。

军人持证出行可“优先”

据悉,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现役军人、文职人员、军队离退休干部、革命伤残军人及其随行家属,凭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军官证、文职干部证、警官证、士官证、义务兵证、文职人员证、军队离退休干部证、革命伤残军人证等身份证明,在铁路车站购票、候车时可按规定享受“军人依法优先”服务,享受优先政策的随行家属原则上不多于2人,不需要出具与军人的关系证明。

这些环节有“优先”待遇

今日起,铁路客运站将陆续设置军人优先购票窗口,直辖市、省会(首府)及计划单列市所在地主要铁路客运站设置军人候车室(区)。铁路部门还将根据场地条件及客流需求等实际情况,在客运站设立军人候车室(区)。军人优先购票窗口、军人候车室(区)将设置醒目标志。

购票:天津站南广场售票处9号窗口、北广场售票处61号窗口,武清站1号窗口,军粮城北站1号窗口,于家堡高铁站7号窗口,天津北站2号窗口,设为“军人依法优先”购票专口。

进站:天津站南广场12号、北广场2号、地下3号验证口,武清站1号口,军粮城北站1号口,于家堡高铁站3号口及天津北站1号口,设为“军人依法优先”验证口。

候车:天津站在高架候车厅中部高铁玫瑰服务台后方专门设置军人候车区,将军人候车区与旅客候车区划分开来,面积共计80平方米,座椅共计60个。

检票:按照先重点后团体再一般的顺序作业,军人将作为重点旅客优先检票进站。

行包:天津站在行包处设立“军人依法优先”承运、到达窗口,军人行包运输实行优先办理、优先装运、优先交付等措施。

其他:天津站将设立51个引导标识,加强“军人依法优先”政策宣传引导。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