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军90周年阅兵在天津引起强烈反响 振民心士气

作者:吴蕊 雷风雨 江珊 张苗苗 孔令彬 来源:天津北方网
2017-07-31 14:05:45
分享

庆祝建军90周年阅兵在天津引起强烈反响 振民心士气

昨天,武警三支队三中队官兵在营区活动室观看“庆祝建军90周年大阅兵”的电视直播。

庆祝建军90周年阅兵在天津引起强烈反响 振民心士气

昨天,许多市民在空港文化中心图书馆共同观看阅兵直播,为祖国的强盛而自豪。

天津北方网讯: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盛况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市各界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激情澎湃、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立足本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天津警备区党委组织各级部队官兵和军属集中收看了阅兵盛况。受阅官兵英姿飒爽,新型武器装备威武雄壮,令电视机前的部队官兵们士气倍增、激动万分。大家纷纷表示,沙场阅兵令人热血沸腾,军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习近平主席检阅的不仅是在朱日和现场的三军将士,也是每一名人民解放军战士,习主席发表的重要讲话就是最好的方向指引,作为军人,务必牢记、务必服从。

市交通运输委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阅兵盛况,大家一致认为:这次阅兵扬我国威,壮我军威,全面反映出我国综合国力和经济实力的提升。作为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履职尽责,为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微薄之力。

滨海新区多位退伍老兵昨天齐聚一堂收看阅兵仪式,大家纷纷为祖国和官兵点赞。86岁的崔藏筠说:“新中国成立一周年国庆阅兵时我参加了,如今看到官兵们的精神面貌,仿佛回到了自己当兵的时候,感觉太亲切了。阅兵式激发了每一个中国人的自豪感,我们的人民军队不愧是英雄军队。”

88岁高龄、参加过解放战争的高福臣说:“观看阅兵式之后,严整的军容队列和先进的武器装备使我感触很深,也让我倍感骄傲。随着国家的发展壮大,我们党领导下的人民解放军在正规化、现代化的建设道路上不断迈进。有了一支强大的军队,老百姓的幸福生活也就有了坚强的基石。”

枫叶正红老年服务队的十多名志愿者一起收看了庆祝建军90周年阅兵,大家表示,新中国成立后首次沙场阅兵,让人精神振奋,展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良好形象和战斗实力。“我们享受着和平幸福的生活,是因为背后有强大的国家和军队。”党员志愿者张文荣说,“我们必须珍惜如今的幸福生活,也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的生活将会越来越幸福。”

武清区人力社保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副科长付胜赫说:“这次阅兵,既是武装力量的展示,也是国威、军威的展示,更是综合国力的展示。作为一名军转干部,我对阅兵的体会更深。转业到地方工作以后,我将继续发扬部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认真干好本职工作,为武清的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看完阅兵式直播,心情特别激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醒我们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在为祖国自豪和骄傲的同时,要自强不息,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市发改委国防处副调研员胡兆洪说。

北辰区瑞景街宝翠花都社区居民林则银观看完阅兵式直播,感到非常震撼、自豪。“当我看到英姿飒爽的部队和装备队伍整齐庄严、斗志昂扬地从检阅台前通过,感到热血沸腾。有如此强大的人民解放军军队,我们祖国一定能更加繁荣富强,我们也一定会迎来更加美好更加幸福的生活!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也要在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林则银说。

天津大学2016级国防生正在天津军事交通学院进行集训,昨天他们集中观看了阅兵盛况。2016级工程管理国防生杨诗宇说:“这次沙场阅兵不同以往,许多新式武器首次亮相,令我大开眼界。受阅方阵恢宏的气势,受阅官兵高昂的士气,使我对人民解放军更加向往,更加敬佩!”

南开大学团委青年理论研修中心组织学生骨干观看阅兵盛况,生命科学学院2014级本科生程曲汉说:“天下虽安,忘战必危。人民军队从南昌起义一路走来,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永恒的军魂。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青年学生更要不忘初心,坚定不移爱党拥军,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