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天津葛沽下营大王古庄入围

作者:雷风雨 来源:天津北方网
2017-07-31 14:06:48
分享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市建委获悉,住建部日前发布《关于拟公布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名单的公示》,本市三个小镇入围。

据介绍,到2020年,全国将培育1000个左右各具特色、富有活力的休闲旅游、商贸物流、现代制造、教育科技、传统文化、美丽宜居等特色小镇,引领带动全国小城镇建设。在公示中,津南区葛沽镇、蓟州区下营镇、武清区大王古庄镇入选。据悉,津南区葛沽镇名胜古迹中最为著名的当属九桥十八庙,长街上建起16座外观布局、建筑风格各异的寺、庙、庵、阁、宫;蓟州区下营镇是本市唯一满族村,下营镇历史悠久,建镇约有1500年的历史,目前该镇已形成地质科普、绿色生态、民俗农家、山野健身游等特色旅游项目,有旅游专业村19个,农家旅店约316户;武清区大王古庄镇特色为电商小镇。阿里巴巴、聚美优品、凡客诚品、当当网四大电商企业以及一汽大众、蒙牛乳业、北汽海纳川等一批大项目纷纷在该镇落地,目前京滨工业园区已成为大王古镇富民的重要支撑和区域城镇化的重要引擎。(“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