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五十三批公开信息

来源:天津北方网
2017-07-31 11:15:00
分享

天津推进环保突出问题整改落实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7年7月30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1753件。其中:滨海新区275件、和平区89件、河东区170件、河西区134件、南开区166件、河北区116件、红桥区78件、东丽区77件、西青区105件、津南区88件、北辰区126件、武清区59件、宝坻区38件、静海区86件、宁河区49件、蓟州区96件,市水务局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崔庄子村南有不知名的工厂向河里排放工业黑水,污染河流。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崔家庄村南河流”应为崔家庄村排水河,对周边企业逐一排查,未发现非法排放废水。但河道底泥呈黑色,水体观感发黑。目前,大邱庄镇政府正在对河道进行治理。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加大力量投入,7月底前完成底泥清理。下一步,加强巡查,加大对该河道周边企业监管,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东方红路泰安盛世郡11号楼底商有一家川菜馆排风扇产生噪声。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川菜馆”为天津源动力餐饮有限公司,尚未营业。现场检查时,该饭店正在安装调试油烟净化设备。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管,要求该饭店在未取得环保验收手续前不得营业。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东部福芳园小区后面,古林街道办事处对面“和兴万乐汇”安装的鼓风机噪声大,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其他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店后身未发现反映的鼓风机。通过排查,发现其配套的地下停车场设有排风设施,楼体东侧有一处空调室外机,均产生工作噪声。该商业项目尚未开始营业,平时不开启,开启主要是调试。楼体东侧的空调室外机待内部装修后,安装到楼顶。对该两处噪声进行了监测,符合国家标准。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将地下停车场排风设备关闭,对地下停车场排风设施和空调室外机加装隔音板,降低噪声排放,防止扰民。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开发区第二大街百乐园的鼓风机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其他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百乐园南、东、西三侧外墙上未发现鼓风机,北侧墙设置3个风机。对边界噪声进行监测,结果显示达标。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做好设施维护,确保噪声持续达标排放。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北塘融创君澜小区距离塘汉公路较近,24小时通车,夜间有大车按喇叭,噪声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交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塘汉快速路是滨海新区重要的集疏港通道,日常车流量较大,北塘融创君澜小区周边道路为非大货车禁行道路,该路段未限制大货车通行。君澜名邸项目西侧建筑距离塘汉公路最小距离约为85米,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在塘汉快速路沿线加强警力部署,加大疏导力度,对车辆存在的违法行为坚决予以处罚,规范机动车通行秩序,减少沿线事故发生,保障车辆安全通行。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河北路迁安里三栋底商小肥羊饭店产生污水,排放在迁安里院内产生异味。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店已办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并安装了油烟净化设备。该饭店有独立的污水排放系统,反映污水排放产生异味,为小区排污井反味。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排污井进行清掏,污水井全部清掏完毕。责令该饭店开启和定期清洗维护油烟净化设备,督促其维护周边市容环境。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谐海路盛星东海岸底商“草原风情”存在油烟污染,虽然安装了油烟净化设施但是没有实际效果。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店安装了油烟净化设备,完成了网上环评备案。在后厨外发现有烧烤炉具,存在油烟排放不达标隐患,反映问题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盛星东海岸底商“草原风情”店主进行宣传教育,要求其日常营业时油烟净化设施保持正常运行,确保油烟排放达标,定期做好清理维护。对炉具进行了查封,责令商家使用烧烤炉具必须符合油烟达标排放要求,否则不得使用。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新港前卫里24栋1门底商直排餐饮油烟。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户实际经营中没有环保措施,油烟直排。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其停业整顿。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抚仙湖路御琴轩小区底商“亨通海鲜饭店”直排油烟,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饭店油烟净化设备运转正常,已完成环评登记,无油烟直排现象,且油烟排放和噪声符合国家环保相关标准。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加强对区内所有餐馆的监管。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北塘经济区北塘中关村滨海琴墅1号楼旁的小平房内,“重庆小面”从2号开始每天17点至0点烧烤产生油烟污染,同时有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未发现“重庆小面”餐馆有烧烤现象,且油烟排放和噪声符合国家环保相关标准。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加强对区内所有餐馆的监管,确保不发生环境污染问题。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金钟河大街三达酒店旁边登发院内的华仕吊顶厂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华仕吊顶公司,从事吊顶材料加工,无证照经营,生产加工过程中产生噪声,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整改措施:一是依法取缔华仕吊顶公司,对其生产用电箱进行查封,责令一周内对加工机械自行清理。二是约谈该厂区负责人,责令其加强对厂区内商户管理,严禁企业私自生产。三是对该区域内生产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对无证照经营的一律取缔;对存在环保问题的,一律整改。四是建立长效机制,每天派人进行巡查,加强监管,防止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东铁铁路院内的多个煤厂、东堼铁路旁的四五个煤厂和博浩钢管储存仓库有限公司没有环评手续。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东铁储运有限公司有环评手续,防尘网设施齐全,场区内散煤即卸即盖,定时洒水抑尘。经排查,位于东堼铁路旁的天津玉和商贸有限公司、天津市宏鑫泰物资仓储有限公司、天津博浩钢管有限公司西侧库房存有散煤,无环评手续。情况反映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整改措施:一是责令上述3家企业办理环评手续,手续完备前不得从事相关业务。二是天津玉和商贸有限公司、天津市宏鑫泰物资仓储有限公司立即停止散煤存储业务,分别于7月31日和8月10日前将库存散煤清理完毕;天津博浩钢管有限公司立即停止使用该库房,并于7月31日前将库存物料清理完毕。三是加大巡察监管力度,杜绝违规行为。

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福山路福荣里靠近利津路附近小区底商有两个烧烤店“梁子烧烤”和“百味轩”直排油烟。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福山路菜市场前门脸有一家店名叫“良子烧烤菜馆”,利津路与金华道交口以东有一家店名“百味轩烧烤”,此两处烧烤店家有营业执照,均安装环保炉具,但尚未完成环保验收。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两家餐馆烧烤炉具进行查封,未取得环保验收等相关手续前,禁止烧烤作业。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发现类似问题立即处理。

1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气象台路小成都道二号路上犀地小区底商“意来祥酱制品”每天使用高音喇叭叫卖,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社会生活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店确实存在使用高音喇叭招揽生意现象,核查时并未使用。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其停止使用高音喇叭招揽生意的行为并写下承诺书。

安排执法人员加强该点位巡查,一旦发现问题立即处理。

1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新兴路信华里小区南门有多家餐饮店排放油烟并产生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点位有利用窗口经营食品的商户十余家,经逐户排查发现,没有发现噪声源。该点位生产加工食品过程中产生油烟并直排室外的商户有7家,均有营业执照但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信访件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上述商户立即停业整改,按要求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并计划于8月15日之前,统一进行油烟、噪声监测,符合标准后方可恢复经营。下一步,加大对该点位的巡查监督力度,督促其尽快整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