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滑爷爷回明和:走到哪儿滑到哪儿的运动达人

作者:汪卓 来源:天津北方网
2017-07-31 09:03:28
分享

轮滑爷爷回明和:走到哪儿滑到哪儿的运动达人

天津北方网讯:“妈妈你看,那个爷爷滑得真好!”文化中心的一块空地上,一位老人正变换各种动作轮滑表演。他身穿橘色运动体恤,手上戴着一副露着手指的“霹雳手套”,一身新潮的打扮吸引路人驻足观看。他就是70岁的回明和老人,也是附近有名的运动达人。

清晨5:00,当大多数人还在睡梦中时,家住下瓦房附近70岁的回明和老人已经开始准备出门晨练,“我从年轻时就喜欢轮滑,退休后更是天天坚持,如果你们认为轮滑只是年轻人的运动,那就错了。”回大爷说。

6:30,回大爷带着他的晨练“三宝”。一双轮滑鞋,一个小马扎,再加上一个大大的水壶向晨练广场出发。时间尚早,马路上的行人不多,慢跑成了轮滑前最好的热身,“我每天都会先绕人民公园跑上一圈活动开了再去轮滑场和朋友们会合。”回大爷边跑边说。身后的背包里,轮滑鞋因为身体的晃动发出的撞击声格外响亮。

时间临近7:30,文化中心的广场上,回大爷所在的轮滑小队已经陆续有人到达。“回老,咱开始吧。”伴随着欢快的音乐,一组轮滑队伍在回大爷的带领下在滑起了“8”字,整支队伍整齐又协调。一组团体轮滑结束后,回大爷开始单人轮滑技巧表演,他猫着腰,膝盖弯曲呈半蹲姿势,在空地上逆时针滑行,滑到最后,右脚掌微微敲起,来了个潇洒的“急刹车”停了下来,此时四周有不少人上前围观,人群中不时传出赞叹声,“这么大年纪了,滑成这样真不容易啊!”

玩轮滑的这些年,在回大爷的带动下,不少身边的朋友也加入到其中。“当初我学这个就图个乐和,没想到还带动了这么多人。”如今“轮滑爷爷”在文化中心晨练圈内可以说是无人不知,出名后的回大爷责任更大了,有不少在附近居住的居民都来找他学轮滑,有的还是家长领着孩子,如今,跟回大爷学习轮滑的学生就有十几个。

9:30,两个小时的轮滑运动过后,回大爷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浸湿。队友们纷纷离开,回大爷边擦汗边收拾东西结束一天的晨练。回家路上闲聊间,回大爷说起这些年轮滑运动带给他的变化,很多老人觉得轮滑危险性太大,不适合老人,但其实这项运动不但能锻炼老年人的灵活度,对腰椎肩颈都有好处,我多年的高血压,也因为坚持锻炼现在完全不用吃药了。“现在,每天二十四小时除了吃饭睡觉外,我都带着我的轮滑装备,走到哪儿滑到哪儿,只要穿上装备,运动起来,自己就觉得快乐,全运会就要开了,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运动的行列中来。”回大爷说。(“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