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电路设计大赛大学生作品有望应用于5G研发

作者:李文博 来源:天津北方网
2017-07-31 10:01:30
分享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4G网络的普及,很多人的生活都被改变。而作为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的5G,也正在慢慢走向我们的生活,而参与5G网络建设的不仅仅是工程师,有很多创意或许都将来自大学生。

近日,第七届“大学生集成电路设计·应用创新大赛”京津冀分赛区总决赛在泰达双创示范区落下帷幕,吸引了国内近百所高校,数千名电子工程专业的学子参赛,现已成为集成电路教育领域的年度盛事。其中清华大学微电子所老师们针对“5G网络”所出的一道“适用于5G通信的超宽带低噪声放大器”赛题,全国有40多支团队报名,大大出乎评委和专家老师的意料。

“我们在出这道题的时候,关于设计指标有很严格的要求,原本期待是基本设计,没想到通过几个月的时间,设计成果非常出乎意料。不仅指标达到了,并且在设计层面,有很多创新。”美国电器电子工程师学会中国代表处项目经理王岚表示,“本次设计大赛的要求,只是提供设计方案,但很多设计方案都已经达到了留片的程度。”王岚认为,下一步会跟主办方沟通,有可能跟中兴、华为等通信领域真正做芯片的公司合作,把本届大赛中的设计成果,应用这些公司关于5G的研发中。(“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