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成暑期消费主力 学生在旅游方面消费最高

作者:姚华 来源:天津北方网
2017-07-31 10:03:22
分享

天津北方网讯:美团点评研究院发布的《学生暑假消费趋势大数据报告》显示:

学生在暑假消费交易额占其全年五分之一,八月上旬将迎来学生暑假消费高峰。其中95后贡献了暑假学生群体70%的交易额,是学生群体消费主力军,人均花费257元。暑假期间,学生在旅游方面消费最高,人均消费301元。女生在学生暑假消费中贡献58%交易额,男生人均消费高出女生8%。

美食消费占比47%

小吃甜点快餐是学生最爱,订单量占比超五成。

旅游消费占比28%

暑假学生TOP10的热门景点依次为:北京欢乐谷、故宫博物院、上海欢乐谷、广州长隆欢乐世界、大连圣亚海洋世界、大连海昌发现王国、上海东方明珠、厦门观音山梦幻海岸、上海玛雅海滩水公园和天津欢乐谷。

休闲娱乐占比18%

K歌和看电影是暑假主要休闲娱乐方式。此外,暑期运动健身订单量占全年47%,呈现井喷趋势:水上运动占比39%,健身房项目占比24%;台球、滑冰、瑜伽普拉提等也受到学生欢迎。(“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