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前往贫困山区支教 带去特殊“暑期礼物”

作者:高立红 来源:城市快报
2017-07-31 09:39:01
分享

天津北方网讯: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志工委天津总站一行26人前往距津五千里外的云南盐津贫困山区苗圃希望小学支教。在这个暑假,这支主要由教师及在校大学生组成的公益团队给山区的孩子们带来了兴趣语文、兴趣数学、英语口语、音乐、美术等课程,当地的家长们表示:“天津的志愿者老师给我们带来的公益项目真好,别说我们没钱给孩子上课外班,就是有钱,在当地也找不到这么高水平的课外班。”

昨天,该公益组织负责人表示,本月25日,天津志愿者一行从天津出发,历时56个小时,于29日凌晨抵达目的地云南贫困山区盐津红碧村苗圃希望小学。

大家仅仅休息了3个小时,就开始了第一天的夏令营活动。为了让志愿者老师和当地的孩子们迅速熟悉,第一天安排了心理成长课堂、舞蹈教授,并对当地教师进行了手机课堂和白板技术培训。当晚,志愿者又用从天津背过去的设备为山里的乡亲们放映露天电影。昨天是夏令营的第二天,按计划开始兴趣学科课堂,附近多个学校的学生闻讯赶来,五个班级同步开课。

据介绍,本次天津支教夏令营将历时12天。除了来自天津重点小学一线优秀教师志愿者的兴趣课堂外,还将为当地带去先进教育教学方法和经验,开拓学生视野,拓展知识面,培训学生全新的学习方法等。与此同时,还将对苗圃小学捐赠价值万余元的190床全新床上用品。夏令营期间,天津志愿者将对路途遥远寄宿的学生无偿提供伙食,并将对6名特困家庭孩子进行资助。(“津云”—北方网编辑张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