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天气增多延误险热销 天津出发旅客购买增多

作者:苏鹏 来源:天津网
2017-07-31 08:29:00
分享

天津网讯 天津日报记者苏鹏 7月全国多地受暴雨等极端天气影响,全国主要城市机场出发的航班正点率下降,多个城市出发的旅客航班延误险购买量上升。

据民航局数据分析,今年暑运期间航班预计同比增长9%,日均航班达14800班。暑期7月、8月不仅是出行高峰,航班正点率都处于全年最低水平,航班延误数量和延误事件明显高于其他月份。新《航班正常管理规定》,由于天气等因素导致的航班延误,食宿费用由旅客自理。因此购买航班延误险,成为出行时降低自身损失的办法。据某大型旅游平台数据显示,7月,受华北地区的降雨影响,北京、天津出发的旅客购买延误险的比率,分别比6月增长了18.84%和16.8%。

暑期航班延误频发,如何防止航班延误诈骗,专家提示,一、面对“航班被取消,提供退票、改签服务”短信,不要心急拨打短信中的电话。诈骗分子利用旅客着急出行的心理,实施短信诈骗,当接到类似电话或短信时,不要轻易拨打短信中的电话,应立即与航空公司联系,反复求证,确认情况。二、按照规定,因非旅客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或取消时,办理退改签是免费的,不需要交手续费。如果短信或者电话中要求收取手续费,则极有可能是诈骗,应立即拒绝要求和停止沟通。三、航班延误或取消,机场和航空公司的电话线路会异常繁忙。旅客可利用手机自助办理,此举安全、快速、有效,也是防止诈骗的有效利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