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张高铁预计2019年底通车 去张家口只需90分钟

作者:张珊珊 来源:天津网
2017-07-31 08:02:00
分享

天津网讯 城市快报记者张珊珊 作为京津冀打造“1小时交通圈”的重要一环,京张高铁建设目前正有序稳步推进。据悉,京张高铁东起北京北站,西到河北省张家口市,正线全长174公里,共设10座车站,预计2019年12月底建成通车,设计时速350公里,运输能力将达每年6000万人次。

据铁路部门介绍,京张高铁工程正线共设10个车站,包括北京北、清河、沙河、昌平、八达岭长城、东花园北、怀来、下花园北、宣化北和张家口南。根据规划,八达岭长城、东花园北、怀来、下花园北、宣化北5个车站为新建车站,其余均为改建车站,北京北、清河和张家口南为始发站。

京张高铁通车后,北京至张家口所需时间将由3小时12分缩短为50分钟至60分钟。同时,京张高铁还将与正在建设的呼(呼和浩特)张(张家口)铁路客运专线工程和张(张家口)大(大同)城际专线工程相连接,在华北北部形成快速客运网。

“京张高铁开通后,天津市民去张家口地区可通过城际换乘高铁,90分钟就能到达。”铁路负责人说。目前,天津、北京至张家口均没有高铁通达,只能乘坐普速列车。以天津为例,乘车时间最短也要5小时。京张高铁开通后,从天津乘京津城际至北京,再倒乘京张高铁列车,乘车时间缩短至90分钟左右。铁路负责人表示,京津两地目前已实现高铁连通,京张铁路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京津冀交通圈。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