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旅客飞北京 天津机场成新通道

作者:张珊珊 来源:天津北方网
2017-07-28 10:09:51
分享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获悉,天津机场与内蒙古机场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将共同打造内蒙古各支线机场向外飞的“双枢纽”。

根据协议,天津机场将打造成内蒙古机场集团所辖机场进出北京的空中新通道和联通华东、中南、西南等地区以及东北亚、东南亚的主要枢纽。呼和浩特机场将打造成天津机场联通内蒙古、新疆、青海、宁夏等西北地区的重要枢纽及辐射俄罗斯、蒙古等国“向北飞”的主要通道。通过调整机型配比、打造“津呼快线”,创新双方全域旅游、多式联运,发展航空货运,实现联合营销,推动“双枢纽”建设。

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天津机场总经理阎欣表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天津机场旅客吞吐量年均增长率保持在20%。今年上半年,客运市场继续保持强劲发展势头,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21.1%,全年有望突破2000万人次。此次两地机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有效推动天津机场成为内蒙古客源进出北京的空中新通道,以京津冀机场群为核心带动内蒙古机场群共同发展。(“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