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798”现雏形成旅游新亮点 引艺术家入驻

来源:天津北方网
2017-07-28 09:21:52
分享

北辰“798”现雏形成旅游新亮点 引艺术家入驻

天津北方网讯:以老旧厂房为基础,保留红砖墙的年代感,用当代的设计理念,将空间有效重组与整合。这不是北京“798”,而是位于北辰区小淀镇的天津小淀国际当代艺术区。作为天津市至今唯一一个与天津美术学院密切合作的当代文化艺术园区,整个园区文化气息已经初步显现。

-艺术群落彰显文化氛围

小淀国际当代艺术区总占地面积70038平方米,因为周边有多家物流企业,并且与几家大型超市相邻,这里曾经是工业企业厂房及仓库聚集地。去年开始,小淀镇对这一片区进行改造,改造后的艺术区总建筑面积45000平方米,以现有老厂房为基础,运用当代的设计理念和现代科技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空间的有效重组与整合。

“借助北辰区打造天津北部新区的契机,我们有了这个艺术街区的想法。”总经理徐继昆说,曾经做仓储的时候,有人劝他将厂区好好整理,粉刷外墙。“当时因为考虑成本没有实现,却因为保留了红砖墙的年代感,如今这里有了浓厚的艺术气息。”与北京很多艺术街区相比,这里的租金相当低廉,只是北京的几分之一。“我们希望可以吸引到更多的艺术家,集群效应形成之后,进行园区整体装修。”徐继昆说。

如今,这里已经吸引了24位艺术家入驻,其中以天津美院的老师为主,涉及油画、雕塑、动漫设计等多个艺术领域,还有民俗艺术点缀其间。整体招商完成后,这里可容纳50位知名艺术家和200位青年艺术家。

-多业态完整产业链

在艺术区里,已经入驻的艺术家工作室,不少还在装修中。另外,艺术区内规划了2000平方米的共享区域,未来将用于艺术家们的作品展示。“我们会借力一些展览馆、拍卖行的资源,为大家搭建平台,重点为中青年艺术家的作品进行展示、推荐。”这里还将充分考虑艺术家创作需求,进行功能性的提升和改造,并且打造以美术馆、画廊、艺术品超市等形式为主的服务型业态,形成艺术创作、展览、培训、文化交流活动、大学生自主创业、艺术品销售的完整产业链。

-成小淀旅游新景观

未来这里将重新铺设路面及交通动线,规划人车分离,使机动车道与人行道有效结合,规划一个中心广场、三个副广场、两条步行街。园区入口大门规划及园区导视规划,形成当代艺术特色的景观;还将配套有步行街,以餐饮、娱乐、休闲、艺术活动及艺术品买卖为主。未来这里将成为一个以美术为特色的,集文化交流、休闲娱乐、艺术培训为一体的旅游新亮点。(“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