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全运 天津打造26条“精品路”

作者:王月 来源:天津网
2017-07-28 08:35:00
分享

迎全运 天津打造26条“精品路”

天津网讯 每日新报记者 王月 还有一个月,天津将迎来第十三届全运会。为了出行畅通方便,本市从对外交通、对内交通进行综合的提升改造,截至目前,高速公路的养护提升、中心城区道路的维修改造已基本告竣。

累计维修高速路面253万平方米

对外交通:此次迎全运高速公路大中修养护提升工程涉及长深、津保、津蓟、津宁、滨保、塘承、京沪、荣乌、滨石、津晋、津港、津沧、京哈、津滨等14条高速公路的23个标段,累计维修路面253万平方米、桥梁307座。市交通运输委对计划审批、施工图审批、招标监督、质量监督、开工报告、交(竣)工验收等六个主要步骤实行全过程监管,深入工程现场进行监督检查,有效保证了工程的质量、安全、进度,扬尘管控也达到了预期目标。高速公路运营企业将做好路面及附属设施、收费站、服务区的维护管理和清扫保洁,综合整治高速公路沿线环境卫生,以“畅通、安全、舒适、美丽”的通行环境迎接全运会召开。

维修改造中心城区道路89条

对内交通:为迎接全运会召开,本市制订计划维修改造中心城区道路89条,对其中45条道路实施了大中修,完成车行道大中修261万平方米、人行道大中修18万平方米,精心打造了南京路、卫津路、新开路、十一经路、狮子林大街、北马路、洞庭路、黑牛城道等26条“精品路”。

维修改造工程体现三个特点

一是坚持以人为本,全部采取不断交夜间施工,最大限度地减少因施工造成的路面拥堵;为人行道盲道设置“隐形化路井”,有效解决行业“通病”。

二是落实环保措施,严格执行工地扬尘治理“五个百分之百”要求,采取湿法作业、全面苫盖;邀请市区两级环保专业人员对施工现场进行环境督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三是采用先进技术,针对快速路与居民楼间距小的特点,采用“沥青玛蹄脂碎石混合料”铺设,有效降低了行车噪音;首次采用热再生技术,共节约使用沥青4800吨,减少排放废旧沥青7680吨、二氧化碳211.6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