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地铁邀市民当“移动电子眼” 11类事件可反映

作者:李文博 来源:天津网
2017-07-28 08:31:00
分享

天津网讯 城市快报记者 李文博 从天津轨道交通集团获悉,为进一步维护天津轨道交通的运营安全,发挥群防群治作用,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建立“平安志愿者”机制。希望广大乘客能够加入“天津轨道平安志愿者”队伍,成为天津轨道交通的“移动电子眼”,将乘车过程中发现的安全事件或隐患通过手机微信公众号平台及时进行反映,以便安全事件得到快速处置。想要参与的市民使用手机,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并关注“天津轨道平安志愿者”,按照提示流程完成申请注册即可。

志愿者需啥条件

在本市居住或工作,年龄在18周岁以上,身心健康;有责任感,具有良好的道德素质,无违法违纪行为,热心公益事业;关注公共安全,安防意识强,有识别违禁物品以及可疑人员的能力,愿意主动提供意见和建议。

哪些事件可反映

重大安全事件:火灾、投毒、爆炸恐慌事件;安检:乘客携带违禁物品进站及乘车;乘客不当行为:擅自动用紧急安全装置;乘客擅自进入轨道、隧道;乘客发生打架斗殴;乘客醉酒肇事;设备设施遭到人为损坏; 乘客在车站、列车内吸烟;乘客受伤事件:在轨道交通范围内发生晕倒、受伤、被困于设施内等;列车及电梯异常、列车夹人或夹物;自动扶梯、垂直电梯运行异常。

新闻链接

地铁延伸15项服务

天津网讯 城市快报记者 陈欣 昨天,在距第十三届全运会召开倒计时一个月之际,天津地铁运营公司的一线职工在地铁3号线津湾广场站召开保障全运会服务冲刺30天誓师大会,宣布在环境整治、运营组织、客运服务等方面延续15项具体服务举措,全力做好全运会期间服务保障工作。

地铁员工“谈古论津”

天津网讯 城市快报记者 陈欣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市委宣传部等单位发起举办“谈古论津”大型群众性主题展示活动,运营公司组队代表轨道交通集团参赛,一路过关斩将,在决赛中力克强敌获得冠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