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起全国取消长途漫游费 将惠及8000万用户

作者:马晓冬 来源:天津网
2017-07-28 07:29:00
分享

天津网讯 天津日报记者 马晓冬 昨日,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两大运营商宣布,将自9月1日起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比原定的目标提前一个月。另据媒体报道,中国移动也将于同日起取消国内长途、漫游费。

今年3月,工信部相关负责人曾表示将推出网络提速降费新举措,深挖降费潜力,推进网络建设,营造良好网络环境,计划自今年10月1日起全面取消手机长途、漫游费,三大运营商也相继启动了各类降费举措。中国电信相关负责人于昨日宣布,9月1日起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后,预计将惠及8000万用户,同时还将降低互联网专线资费、国际及港澳台资费。

工信部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我国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到13.6亿户,今年1至6月,全国移动电话去话通话时长达1.34万亿分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