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全运惠民 厚植体育基础注入活力动力

作者:于春沣 来源:天津网
2017-07-27 07:44:00
分享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厚植体育基础 注入活力动力

天津:全运惠民 厚植体育基础注入活力动力

天津网讯 天津日报记者 于春沣 先网上海选,再线下竞技,作为网络项目之一,群众基础广泛的广场舞脱颖而出,日前被正式列为第十三届全运会竞赛项目。体育是事关人民健康、事涉人民幸福的事业,以增进人民体质、提高健康水平为根本目标,群众性体育活动正在探索新机制、形成新格局。

“更好发挥群众性体育在厚植体育基础中的重要作用,为我国体育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指明了方向。群众性体育是提高竞技体育水平的基础工程,为体育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新”字应落在哪里?从“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到“和谐中国,全民全运”,从“全民健身,共享全运”,到本届全运会的“全运惠民,健康中国”,回顾全运会的发展历程,不难发现,这个“新”字,就在于体育的价值取向不断丰富,越来越指向让健康观念深入人心,指向让更多普通百姓成为体育运动参与者。

如何更充分地展现群众性体育的魅力?在“群众”二字上多下功夫,“实”字当头、“干”字为先是要义所在。下月起,凭体育惠民卡,市民到63家签约单位健身消费、购买全运会比赛门票将享受政府补贴,体育福利惠及群众被落实到细微之处。无论是建设200个综合性社区笼式足球场、多功能运动场,配建30处郊野公园健身步道,还是修建50条登山、攀岩和滑雪场地步道,建立100个青少年训练基地,一组组数字,一个个举措,无不展示着天津全面实施“全运惠民工程”、普及全民健身的实打实、硬碰硬。着眼提高全体人民的生活品质、健康水平,着眼满足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愿望,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协调发展的新思路,正在引领体育运动的新风尚。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牢牢把握“大健康”理念,坚持“大体育”思路,促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健康中国”“健康天津”的步伐,将更加坚实有力。

天津:全运惠民 厚植体育基础注入活力动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