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口岸大中动物单月进境量再创全国新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7 14:15:00
分享

日前,从天津检验检疫局获悉,7月有5批次共计2.37万头种牛和种猪从天津口岸进境,再创全国大中动物单月进境量新高。

多年来,天津口岸一直是我国进口大中动物的最大口岸。面对大批量动物到港的业务高峰,该局充分发挥检验检疫职能作用,进行了动物接卸、隔离检疫的密集准备工作来保障动物顺利进境。对每批进境动物均制定了完善的检疫方案,对隔离场的改造、验收和入场前准备等多个环节进行现场指导,及时对隔离场地开展消毒和饲草熏蒸;组织接卸工人、运输车队及隔离场工作人员开展动物检疫培训,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告知各类注意事项和紧急防控措施。7月正值酷暑,检验检疫工作人员立足本职工作,保证随到随检,并提前组织采血竞赛来提高技术水平,保证后续动物采血质量和速度,确保检疫监管工作严密有效。

5批动物将分别在天津辖区5个指定隔离场进行为期45天的隔离检疫,隔离检疫结束后合格动物会调离至全国各地,将有效改善我国畜牧业种质资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