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运动员肉食安全 全运会首批生鲜猪肉下线供应

作者:郑妍 来源:天津北方网
2017-07-27 13:59:46
分享

天津北方网讯:今天上午,第13届全运会首批生鲜猪肉在天津众品食业有限公司(注:全运会唯一指定猪肉类产品供应商)屠宰下线,开始向运动员村食堂等单位供应。全运会组委会、市农委和畜牧部门有关负责人和运动员代表同时在现场参观考察放心肉生产过程。

据天津市食品安全协会会长李志勇介绍,运动员属于特殊的职业,肉食安全是运动员食品安全的关键领域。运动员肉食安全对瘦肉精等激素类物质有更加严格的要求,此次肉食供应将按照全运会运动员肉食特殊需求和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的要求,在生猪养殖、生猪屠宰、检验检疫、储存发运4大主要环节制定了21项食品安全管理和操作规范,这些新标准优于供应市场的普通产品,以确保肉品安全万无一失。

记者在生猪屠宰线看到,整个屠宰和检疫过程实施全程视频监控,检疫人员在每头猪后腿切下一块肉,分成三份并编上与这头猪标识卡一致的编号放盘中。而这也是为全运会增加的检测,切下的腿肉要由官方进行检测检疫、企业留样备追溯。屠宰和检验等环节全部实施高标准严要求,生猪出栏前,养殖场进行检疫申报,由官方兽医实施现场逐头生猪检疫及瘦肉精三项检测。生猪运输车辆安装了GPS,官方部门人员全程押运。生猪屠宰前,要对生猪实行36小时停食静养,让生猪处于“只排不吃”的状态,以排泄体内毒素和减少应激反应。宰杀后的生猪胴体第一时间入全运会专用预冷库,预冷12个小时以上排酸保鲜。(“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