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康路社区:青少年共享教育基地受欢迎(图)

来源:天津北方网
2017-07-27 13:38:00
分享

西康路社区:青少年共享教育基地受欢迎(图)

天津北方网讯:青少年共享教育基地在和平区西康路社区落成,西康路小学和培育小学教师带领学生走出教室来到社区,参加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该基地的落成既推进了社区文明建设,又提升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受到了老师和家长们的一致欢迎。

“暑假开始后,我们西康路社区便会每周开展一次以社区青少年为主的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活动主题也不同。有国学教育,带领孩子们学习传统文化;有重读抗战家书,引导社区青少年铭记战争历史,珍惜幸福生活;也有组织开展以环保、交通、法律等为重点的活动。”西康路社区居委会主任张钢花介绍道,为了丰富社区青少年的假期文化活动,培养青少年课外阅读的兴趣,社区图书馆面向社区青少年开放。在学校放假后,社区少年班就开始了国学教育、朗诵、书法、乐器等孩子们喜欢的课程。

社区还设有小课堂、文体园地、青少年咨询服务中心,同时还有很多动手能力较强的技能游戏吸引了更多的青少年。主要通过益智游戏、手工制作、知识讲座、思想品德教育等形式来开展,并借由小组的活动方式,促进孩子们的团队合作意识,提高青少年各方面能力。活动现场孩子们欢声笑语,一阵阵充满节奏的拍掌声充满了整个社区活动室。“我们社区附近有两所小学,孩子们喜欢的活动我们一定长期做下去,把共享教育基地的概念落实,让孩子们在这里找到自己喜欢的东西,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张钢花说道,西康路社区结合社区特点,根据青少年的兴趣爱好,结合社区的特色,希望孩子们在这里过得愉快而又充实。

“我特喜欢跟大家一起玩乐高机器人。这种带有趣味性的比赛方式,让我感觉不仅仅是发挥出创意和想象力,主要是培养团队精神、解决问题能力、应变能力、表达能力、社交能力。”正在认真摆乐高的张嘉露说道,她也喜欢跳绳、打羽毛球这类游戏,能让她融入团队当中。

西康路社区青少年共享教育基地不仅为青少年提供一个共同学习、增进交流、促进友谊的平台,还能帮助学校和家长将传统课堂打造成孩子们乐于动手、乐于讨论、乐于分享的开心乐园,受到了老师和家长们的一致欢迎。(“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