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警方推"河西力量"软件 看图抓小偷众筹抓逃犯

作者:常健 来源:天津网
2017-07-27 09:03:00
分享

天津网讯 城市快报记者 常健 昨日,公安河西分局“河西力量”社会信息员APP软件正式上线运行。“河西力量”APP将依托手机和互联网进行案件线索搜集和可疑情况举报,发动每一位热心群众为社会治安提供更加全面的信息化共享服务。

今年3月,为织密群防群治网络,公安河西分局在原运行的相关系统的基础上研发了“河西力量”APP,专门设立了“织网行动”和“积分奖励”模块。以社区警务室和居委会为单元,以社区民警、街道干部为群主,拉动社区居民组建“力量”群,织密民防网格、做大民防队伍,积极推动平安社区建设。“积分奖励”引入商业运作模式,以“我的巡逻”“登录签到”“报送信息”“金点子”等方式实现积分换取奖品,广泛调动群众参与社会治安治理的积极性。同时,河西区主管部门增投30万元作为人力情报奖励基金,由警方在“平安河西”微信公众平台定期推出“看图抓小偷”“众筹抓逃犯”等内容,调动社会力量提供破案线索,并以微信红包方式,兑现200元以下小额奖励。

“河西力量”APP是“互联网+”时代警民互动平台,人人都可以通过扫码加入,上传文字、图片、视频、语音,向警方提供违法犯罪和安全隐患等线索、信息。警方经过甄别筛选、综合研判,对高质量线索提供者按照公安河西分局出台的《人力情报奖励工作规定》予以奖励,充分发动群众,促进警民互动,夯实民防网络。

“河西力量”APP试运行期间已在全区范围内构建了2.4万余人的信息员队伍,经常使用的群众达到4.3万余人,警方由此每日可获取违法举报类、安全隐患类、矛盾纠纷等有效社会信息20余条。此外,APP每日会发布近期警务动态、普法知识、看图抓小偷、众筹抓逃犯、定向任务提示等图文消息,传播法治观念及群防群治理念,引导和拓展信息来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