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柔力球爱好者:“柔”情引得千人来(图)

作者:张璐璐 来源:天津北方网
2017-07-27 08:06:36
分享

南大柔力球爱好者:“柔”情引得千人来(图)

天津北方网讯:从人跟着球跑,到把球控制在自己的节奏中;从一上场打比赛就哆嗦、掉球,到可以在场上轻松惬意、游刃有余;从疾病缠身到健康乐观。她们是一群不折不扣的柔力球“发烧友”,她们在练习柔力球的过程中,练就了强悍的心理素质和健康体魄。“在面对生活的种种不如意时,拿出练柔力球的精神,刚柔并济,没有什么问题是解决不了的。”南开大学的柔力球爱好者柯凤云老师说。柯老师是2008年开始接触到柔力球的,随后一步步由浅入深到精通,9年时间柯老师已经体会到了柔力球的魅力。随着柔力球技艺的日益精湛,柯老师开始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喜欢哪个音乐,便按照节奏自己创编动作,这让柯老师成就感十足。“柔力球的创编空间特别大,我记得在2013年时特别喜欢《荷塘月色》这首歌,于是我就根据词曲创编了一套动作,和南开大学的几位教职工一起组队练习。在南开大学庆‘三八’活动中,这套动作的反响非常好,吸引了很多教职工主动加入柔力球队伍,一下子让队伍壮大到上千人。这也让我受到极大鼓舞,要将柔力球进行更广泛的推广。我觉得柔力球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太极精神’,动作和曲目都是无穷无尽的,激发我们不断去探索。”

由于柔力球集音乐、服装、力与美于一体,这让很多朋友始终坚持锻炼。南开大学马琴老师坦言:“我以前也尝试过很多健身项目,广场舞、夜跑都尝试过,但都没坚持下来,唯独这个柔力球让我放不下,到现在已经坚持了七八年了。一是可以通过音乐自己创编套路,另外就是通过柔力球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对于马老师来说,比较遗憾的事情就是因为名额限制,自己没能登上全运会的舞台。

除了柯凤云,来自南开大学的王静、翟春荣也参加了本届全运会柔力球的比赛,赛后她们对于柔力球运动有了更多的理解。王静表示:“通过参加全运会,我们看到了其他省市高水平的表演,也看到了自己的差距。他们队伍年轻,动作难度高,线条整齐划一,确实值得我们学习。”(“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