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馆现场安保指挥部:做足准备 确保全运平安

作者:张艳 来源:天津网
2017-07-27 07:49:00
分享

天津网讯 每日新报记者张艳 随着第十三届全运会即将开幕,警方设立的安保指挥部目前已经全面入驻天津体育馆。8:00不到,公安南开分局治安管理支队副支队长魏洪权已经在这里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作为安保指挥部指挥人员,他的工作就是要确保平安。

对于一场大规模的体育赛事,安全当然是第一位的,首先,严控出入人员是安保工作的重中之重。每天来此工作的人员,无论是车还是人,都有专门的安检通道,凡是进入场馆的民警,也都要佩戴带有芯片的磁卡,通过安检通道时,胸前磁卡会自动被读取,立在安检通道的电脑大屏幕上就会显示出巨幅人像照片,安检员确认照片与本人相符才能放行。魏洪权也不例外,他每天也都要“持证上岗”。他说:“场馆内所有出入的工作人员以及民警,真正做到了人证合一,实名上岗。就连观众,不仅要有门票,还要携带身份证才能入场观赛。”

全运会期间,魏洪权主要负责体育馆的安保任务。距离全运会开幕还有一段时间,但已经有一些比赛举行了,如轮滑冰球,轮滑冰球比赛从7月10日到31日,赛事时间跨度长。每天比赛时间大致从10:00开始,21:00结束。而魏洪权和有安保任务的民警,则必须要提前和延后,赛前安检,赛中随时观察赛场情况以及观众席,球员与球员或裁判之间,观众与观众容易发生纠纷冲撞,一旦发现情况,都要及时处置。魏洪权的上班时间也跟着赛事时间走,从8:00开始上岗,22:00才能下班。此外,场馆24小时有武警驻守,这期间警方也派出特警配合武警全天候巡逻值守。

魏洪权的工作除了有情况及时处置,还有就是把所有隐患排除,这就需要经验了。今年以来,每场大型活动魏洪权都提前制订预案、一线指挥。年内圆满完成各类大型群众性文娱活动安保任务90余场次,确保了活动的万无一失。在此基础上,他还不断完善全运会安保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各项安保工作措施,严防拥挤踩踏等重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运会的绝对安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