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发区海关出口接单科党支部:让党徽不断闪光

来源:天津北方网
2017-07-27 07:41:40
分享

以雷锋为榜样 让党徽不断闪光

──记天津开发区海关出口接单科党支部

天津北方网讯:“自从我们向‘雷锋服务岗’说明了实际困难之后,出口接单科的同志迅速为我们解决了难题,目前我们的集装箱出口单据都是当月报完当月就能完成强结,解决了我们资金回笼的大问题啊!”中集集装箱(天津)有限公司采购部经理杨立强拿着赠送给出口科“真诚服务为企业,关企共赢促发展”字样的锦旗,激动地说。

中集集装箱(天津)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致力于集装箱出口的企业,每月在开发区海关出口接单现场申报50票左右的集装箱,由于生产集装箱的原材料90%都是国内采购,企业提前缴纳了高额的增值税,资金周转经常遇到瓶颈,如果提高出口集装箱强行结关效率,企业每月可将两千万元左右退税款及时回笼。在该企业找到出口接单现场的“雷锋服务岗”,详细说明了“结关早办理,就能早收汇早退税,提高资金周转率”的需求后,出口接单科强结岗位的同志立刻为该企业办理强结审批手续,使其在第一时间赢得了大量回笼资金,支持企业发展。“‘雷锋服务岗’真不是形同虚设啊,急我们之所急,为我们办实事儿,出口科的党员同志们都是为企业服务的楷模啊!”杨经理竖起大拇指补充说。

中集集装箱(天津)有限公司只是众多受惠于出口通关服务的企业之一。出口接单科党支部在工作中始终坚持党建统领,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联动推进,每名党员都将“无私奉献、舍己为公”的党员精神贯彻到把关服务的岗位工作实际中。尤其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期间,为达到“知行合一”,支部成立了通关服务党小组,实时监控通关效率指标,分析评估影响通关效率的具体因素,关注企业出口货物季节性、周期性特点,对有通关需求的企业,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通关预案”,实现通关单据的“零滞留”。

“无论刮风下雨,无论严寒酷暑,出口科的同志们每周六必来为我们加班通关,我们都觉得不好意思了,但关员们一直充满热情,没有一点儿怨言,我们真是千言万语也道不完对他们的感谢啊!”天津津通报关股份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李莹也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话语中充满了感激。出口接单科党支部书记冯广军同志微笑着回应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支部的同志们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竭力为企业解决难题是常事儿,也乐在其中,大家都在争当为民奉献的楷模,让胸前的党徽不断闪光!”(“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