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警方集中整治旅馆业旅客不实名登记问题

来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2017-07-26 19:32:40
分享

天津警方集中整治旅馆业旅客不实名登记问题

为进一步加强旅馆业治安管理工作,确保我市全运会期间社会秩序良好,实现“平安全运会”目标,本市警方开展了对旅馆业经营单位存在的不落实旅客身份实名登记查验制度突出治安问题集中整治行动。

行动期间,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先后组织召开了宾馆、酒店、可留宿洗浴场所法人、负责人会议,要求企业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提高从业人员守法意识,严格落实企业内部安全保卫制度和旅客住宿身份实名登记查验制度。为确保旅馆业住宿实名登记查验制度落到实处,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组织民警对全市宾馆、酒店、可留宿洗浴场采取公开与暗访检查、区域交叉互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安全检查行动。截止目前,共出动警力3000余人次,核查全市旅馆、可留宿洗浴单位5000余家次,处置违法违规行为135起,整改各类隐患漏洞600余处,取缔无证经营“黑旅馆”69家。

天津警方集中整治旅馆业旅客不实名登记问题

6月30日,治安管理总队民警在对开发区一酒店突击检查过程中,发现该酒店存在未登记查验境外旅客住宿信息的违法行为,按照《出入境管理法》有关规定对该酒店依法处以5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7月1日,治安管理总队民警在对我市部分可留宿洗浴场、宾馆酒店进行检查时,发现20余家不落实登记查验制度,公安机关依法对这些酒店及从业人员进行了行政罚款处罚。通过此次检查行动,有效增强了旅馆业从业人员的守法意识,净化了旅馆业治安环境,促进了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