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五大展馆联办巡展纪念建军九十周年(图)

作者:张立 来源:天津北方网
2017-07-26 15:23:29
分享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

天津市五大展馆联办巡展纪念建军九十周年(图)

  图为开幕式现场。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由西柏坡纪念馆、辽沈战役纪念馆、淮海战役纪念馆、平津战役纪念馆和渡江胜利纪念馆联合举办的《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纪念建军90周年解放战争经典战役联展》首展开幕式在西柏坡纪念馆举行。整个展览集合五个展馆的经典照片、历史场景,再现解放战争全过程,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不忘历史,牢记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展览将在西柏坡展出9天,随后在锦州、徐州、天津、南京等巡展。

在西柏坡参观解放战争经典战役联展时,开国上将杨志成之子杨子江感慨万千——

牢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昨天上午,《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纪念建军90周年解放战争经典战役联展》首展开幕式在西柏坡纪念馆举行。多位开国将帅子女、军事革命类纪念馆工作人员等200余人参加活动。开国上将杨志成之子杨子江专程前来,他仔细地浏览着每一张照片,静静地听着讲解,十分感慨地对记者说:“这次的联展,让广大部队指战员特别是青少年,牢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我们都肩负着历史的重任。”

本次展览由西柏坡纪念馆、辽沈战役纪念馆、淮海战役纪念馆、平津战役纪念馆和渡江胜利纪念馆联合举办。联展中,平津战役纪念馆拿出120多张史料图片参展,重点突出了平津战役在解放战争中的重大意义以及一些鲜为人知的历史故事。其中一张“在平津战役中,共产党代表与国民党代表谈判”的珍贵照片,是首次对外展出。平津战役纪念馆馆长王培军说:“1949年1月13日,平津前线总前委林彪、罗荣桓、聂荣臻与傅作义代表邓宝珊、周北峰在通县五里桥进行第三次谈判。这次巡展,我们专门派了人员到第三次谈判的这个地址实地采访,用事实说明谈判的艰难过程。”

在参观过程中,杨子江向记者感慨,平津战役纪念馆等几大展馆都去过,而这次能够五馆联展把解放战争重要历史进行梳理和全景展现,让人印象深刻,“参与展览的五大纪念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社会担当,把解放战争经典战役进行了展示,让人们能全面系统深刻地回顾往昔岁月,牢记历史”。

据悉,展览将在西柏坡展出9天,随后在锦州、徐州、天津、南京及多地的部队、学校和企事业单位进行巡展。不仅如此,平津战役纪念馆还将推出《钢铁长城强军梦——天津市纪念建军90周年大型展览》。展览将在8月1日与观众见面。(“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