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海关打造通关“高速路”出口货物1小时通关

作者:王月焜 来源:天津北方网
2017-07-26 13:19:06
分享

天津北方网讯:从天津海关获悉,该关多措并举提高通关效率,今年上半年天津海关进口货物海关平均通关时间17.38小时,较2016年提高47.13%;出口货物海关平均通关时间1.11小时,较2016年提高43.94%。

据了解,为提高通关效率,天津海关推出了多项举措,如将适用无纸通关企业扩大到所有信用等级企业,实现关区通关作业无纸化的全覆盖;推进电子支付、银行担保、汇总征税等工作;推进预归类、预审价的工作力度,实现部分通关环节的前置和后移等。

据天津渤化化工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的戴睿经理介绍,以前每进一单货物都要办理一次缴税的相关业务,但现在海关推出了“集中汇总征税”的措施,对公司在一定时期内多次进口的货物税款实施汇总计征,既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也减少因缴税消耗的通关时间,促进通关效率提升。(“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