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结束后,这两位南开学子选择从军报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6 10:21:03
分享

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式将于8月27日举行,全运会开幕式文体展演志愿演员、南开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戴蕊、李业广做出了一个“惊人”的选择:这两位大一学生要在全运会结束后应征入伍,报效祖国,目前,他们正接受应征入伍的体检和政审。

她说:女子戎装,便是最好的模样

全运会结束后,这两位南开学子选择从军报国
戴蕊

戴蕊来自云南,一直有一个“军人梦”,她说“我从小就想当一名军人,每每在电视上看到女子披着一袭战袍驰骋疆场,就激动得不行。”在高考结束填报志愿时,她也首选军事院校,却无奈擦肩而过。到南开大学就读后,她了解到征兵入伍这一政策,便毅然决然地报了名。她认为,“这弥补了自己错过军校的遗憾,也算是对自己军人理想的实现。”

入伍前的这个暑假,戴蕊原本有着很多打算,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找份实习体验社会……但当她得知全运会在招募文体展演志愿者时,戴蕊调整了她的计划,加入了志愿者队伍。排练进行了快一个月,尽管每晚的排练很辛苦,但戴蕊觉得每天都过得很充实、很有趣。她说,导演组很体谅志愿者,学校、学院也都发来了慰问品,让她觉得很温暖。

谈及未来的期望时,戴蕊说,希望自己能通过复检,并在军营里遇到更多与自己有着相同抱负的朋友,同时也希望自己在新的环境中能够得到更多的锻炼,变得更加优秀。

他说:我想成为一名空军

全运会结束后,这两位南开学子选择从军报国
李业广

李业广来自广西,喜欢团队性强的活动。当他听到全运会文体展演需要上千人共同表演时,便立即报了名。“这次全运会排练是我大一一年参加过的最有意义的活动,排练的每一天,我都觉得很愉快。”他激动地说。即使是排练中间的休息时间,李业广也会和身后的同伴讨论动作,不时地用手比划着。

关于参军入伍,李业广在南开接受的新生军训,以及大一参加“南开先锋特训营”体验军旅生活的经历,都使他对军营充满向往,于是在大一结束时选择应征入伍。

谈到对部队生活的期许,李业广摸摸脑袋说:“希望能顺利通过复检,若能当上空军则是最好不过了。”

“他们都是自立自强的孩子,参军入伍也是自己的想法,之前他们家里人都不是非常支持,但是后来都被两个学生说服了。”霍菲是戴蕊、李业广的辅导员,她说:“李业广性格比较内向,但是熟悉之后会发现他很善良也很热心,作为学生党员的他非常自律,参加组织生活很认真”,而戴蕊则“像个假小子”,非常活泼开朗,喜欢参加体育活动。因为她淳朴实在,还特别喜欢吃馒头,所以大家就都叫她“馒头”,在学院担任学生助理之时,戴蕊很有礼貌也干活麻利,是老师们的得力助手。

“站的时候,把伞朝前45度……”在全运会文体展演导演组的指令下,戴蕊挺直了身板,把伞打到恰当位置,整个人充满了精气神儿,李业广露出了标准笑容,目光坚定,他们正在用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