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新区召开2017年中期工作推动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4 14:08:27
分享

近日,记者从天津高新区2017年中期工作推动会上了解到,高新区的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继续位居全市、新区前列,基本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794.46亿元,增长13.5%,完成全年任务的47%;完成工业总产值915.6亿元,增长15.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6.9亿元,增长14.2%;实际利用外资4.3亿美元,实际利用内资120.5亿元,分别完成全年任务的50.4%和53%。同时,体现高新区属性的科技型企业总量、上市企业数量、有效专利等重要科技指标,均比全市平均水平高出两到四倍。

高新区工委书记倪祥玉表示,从全国看,高新区肩负着破解国家产业科技锁喉之痛的责任使命;从天津看,高新区肩负着在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中的产业和创新引领作用;从自身看,高新区的力量还很单薄,有些重要的产业基础还不够强,示范的能量、示范的价值意义仍处于初步阶段,对标深圳等先进地区仍有较大差距。

就高新区下一步工作部署,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盛指出要借鉴深圳经验,树立更高目标。从基础和制度抓起,从环境和政策抓起,在扩大市场主体上下功夫,在扩大人才数量上下功夫,营造公平法治环境上下功夫,让使高新区真正成为天津乃至国家创新驱动战略的引领者。(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