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两所中学实行智能教育系统 智能评分10秒给答案

作者:李海燕 来源:天津北方网
2017-07-20 09:43:37
分享

天津北方网讯:全球领先的语音技术,现在已经越来越多地嫁接到教育、医疗、智能车载、智慧城市等诸多领域。近日,从市有关方面获悉,智能教育系统已经在本市南开中学、天津中学试点使用,明年将在全国推广。

用机器阅读“答题卡”,进行评分,早已不是新鲜的事。如今,主观填空题和作文题,也能用智能系统来阅卷了,这就是所谓的“智能评分”。一份英语试卷,放进类似我们熟悉的复印机上进行扫描,在短短的10秒钟时间里,成绩就显示出来了。学生的作文出现了什么样的错误,这些错误出现了几处,智能评分系统不仅都总结分析出来了,而且也像老师那样,做出了批改、评语。据悉,这套智能教育系统对教师的评分标准进行了系统的学习,能够判断出一篇文章主题是否明确,拼写是否正确等,并能对作文和主观题进行更为客观而严格的评判,由此避免老师在评分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因个人喜好和个人情绪问题导致的误差。(“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分享

推荐